展望

展望

展望二零二四年,全球及國內經濟的不明朗因素仍將為本集團業務帶來諸多挑戰。有見及此,本集團將繼續深化穩健的業務策略和審慎的理財方針,配合三大業務的規劃佈局及東盟地區的拓展計劃,雙管齊下促進本集團長遠發展。

着色劑、色粉及混料業務回暖信號明晰,食品包裝及汽車應用行業客戶基數增長,訂單量亦保持上升趨勢。其中,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尤為亮麗。內地在二零二三年明確落實擴大汽車消費政策,促進汽車市場增長。本集團近年積極開拓汽車應用行業客戶群,期望能爭取獲得更多高增值潛力的產品訂單。工程塑料業務方面,本集團將聚焦市場風向,以待市況復甦好轉、歐美加息週期穩企、通脹轉趨平穩,為屆時的消費反彈蓄力準備。而穩定的地緣政治將有益於塑料原料貿易業務的正面利益格局,然而當前不確定因素依然存在,故本集團現維持保守謹慎策略。

繼二零二二╱二三年度的東盟新市場進軍藍圖,本集團現已於該地區物色到一個據點,挖掘並建立了潛力巨大的新客戶群。該據點預計於二零二四年上半年正式投入營運,有望助力本集團打通更為廣闊的海外客源引流渠道,以實現可持續的業務增長及版圖擴張。

除上述業務拓展策略外,全球綠色低碳轉型創新已成為不可逆轉的大趨勢。二零二三年,本集團旗下附屬公司成功獲得了國際永續發展與碳驗證證書(ISCC PLUS) 認證。未來,本集團期待市場供應商加強發揮主導作用,以促進資本及社會的適應與認受,相信環保物料的需求將日益旺盛。

本集團於行業深耕已逾五十年,馳而不息,風雨如磐,全仰仗於客戶及股東的支持和管理團隊及全體員工的辛勤貢獻,僅此表示誠摯的謝意。未來,本集團將秉持一貫之專業審慎的管理戰略和務實進取的態度,一如既往致力為集團的長遠發展與股東的最佳回報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