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

展望

展望二零二四年,全球及国内经济的不明朗因素仍将为本集团业务带来诸多挑战。有见及此,本集团将继续深化稳健的业务策略和审慎的理财方针,配合三大业务的规划布局及东盟地区的拓展计划,双管齐下促进本集团长远发展。

着色剂、色粉及混料业务回暖信号明晰,食品包装及汽车应用行业客户基数增长,订单量亦保持上升趋势。其中,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尤为亮丽。内地在二零二三年明确落实扩大汽车消费政策,促进汽车市场增长。本集团近年积极开拓汽车应用行业客户群,期望能争取获得更多高增值潜力的产品订单。工程塑料业务方面,本集团将聚焦市场风向,以待市况复苏好转、欧美加息周期稳企、通胀转趋平稳,为届时的消费反弹蓄力准备。而稳定的地缘政治将有益于塑料原料贸易业务的正面利益格局,然而当前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故本集团现维持保守谨慎策略。

继二零二二╱二三年度的东盟新市场进军蓝图,本集团现已于该地区物色到一个据点,挖掘并建立了潜力巨大的新客户群。该据点预计于二零二四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营运,有望助力本集团打通更为广阔的海外客源引流渠道,以实现可持续的业务增长及版图扩张。

除上述业务拓展策略外,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创新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二零二三年,本集团旗下附属公司成功获得了国际永续发展与碳验证证书(ISCC PLUS) 认证。未来,本集团期待市场供货商加强发挥主导作用,以促进资本及社会的适应与认受,相信环保物料的需求将日益旺盛。

本集团于行业深耕已逾五十年,驰而不息,风雨如盘,全仰仗于客户及股东的支持和管理团队及全体员工的辛勤贡献,仅此表示诚挚的谢意。未来,本集团将秉持一贯之专业审慎的管理战略和务实进取的态度,一如既往致力为集团的长远发展与股东的最佳回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