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興行透過出售部份資產與PolyOne
攜手合作開拓中國PVC市場
 

(本港訊,二零零六年十月二十六日)—本港主要塑料樹脂及着色劑供應商毅興行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下稱「集團」) (股份編號:一零四七) 宣佈透過出售部份資產,與於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PolyOne Corporation(「PolyOne」)共同合作開拓中國聚氯乙烯(PVC)市場。

根據協議,集團將以總代價40,200,000港元出售旗下經營有關乙烯基化合物業務的間接附屬公司毅興塑化有限公司(「毅興塑化」)及東莞廠之部份資產予PolyOne,並於期後以2,000,000港元向PolyOne購入旗下專責PVC 業務之附屬公司PolyOne Vinyl Compounds Asia Holdings Limited (「PolyOne Vinyl Compounds」) 5%股權。雙方均將於交易結束時以現金支付有關代價金額。此外,PolyOne於交易結束後將以每股0.5港元的認購價認購6,000,000股毅興行之股份,分別佔集團現有已發行股本及經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1.67%及1.64%。認購價每股0.5港元相等於截至二零零六年十月十九日股份暫停買賣前之最後一個交易日前最後十個交易日之平均收市價每股0.4645港元溢價約7.6%。交易完成後,毅興塑化的董事林國堅博士及葉奕偉先生將轉職並參與PolyOne Vinyl Compounds之管理。

毅興行主席許世聰先生說:「我們是次交易並非純粹為出售資產,而是藉此與國際知名的同業PolyOne合作,共同開拓中國PVC市場。我們與PolyOne都十分看好中國PVC市場,並希望藉此合作優勢互補,達至雙嬴的局面。與此同時,是次交易亦為毅興行引入PolyOne成為我們的股東,進一步深化我們的合作夥伴關係,強化集團的股東基礎。」

PolyOne乃全球著名化合物及北美洲熱塑性化合物、特種聚氯乙烯樹脂、顏色及添加劑之分銷公司。憑藉毅興行於內地市場的營商經驗及網絡和人材,再加上PolyOne現時的亞洲客戶群、多元的產品系列、豐富的市場經驗及技術,集團有信心將可加強PVC業務範疇的發展及提升於中國市場的優勢與地位。

關於毅興行有限公司
毅興行為塑膠產品製造商提供全面服務,包括各種塑膠原料(如聚合物及工程塑料)供應、配套之電腦自動配色服務、供應專門塑膠着色劑、工程塑料及PVC膠粒予塑膠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