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興行公佈二零零五/零六年度全年業績

(本港訊,二零零六年十月十六日)—本港主要塑料樹脂及着色劑供應商毅興行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下稱「集團」) (股份編號:一零四七)今天公佈截至二零零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

回顧年內集團錄得營業額1,332,120,000港元,股東應佔溢利為7,082,000港元,每股盈利為1.97港仙。董事會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連同已派發之中期股息每股1.0港仙,全年股息為每股2.0港仙。

毅興行主席許世聰先生說:「過去一年塑料相關行業面對非常嚴峻的經營環境,原油及原材料價格持續上漲,使集團的業務充滿挑戰。儘管如此,憑藉專注及明確的業務發展策略,集團的營業額仍然錄得增長。」

在回顧年內,原材料價格上漲令集團的生產成本增加, 同時亦影響了客戶的訂貨意欲,使集團的業務增長受到影響。集團採取了多項對應措施,包括在接訂單時選擇風險較低之訂單,又儘量縮短應收賬回收期,並且積極調整客戶組合。

展望未來,集團將會採取開源節流的策略,一方面透過積極進取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擴闊客戶基礎,尤其重點爭取大企業客戶。另一方面,集團將繼續推行生產成本控制措施,務求令生產更具成本效益,提升整體營運效率。同時,集團亦會繼續透過減低存貨及縮短應收賬回收期等措施,從而增加現金流及減低負債,提升集團的財政穩健性及靈活度。

集團將繼續與客戶的研發部門合作,共同開發新產品。集團並將致力開發更多新產品及應用範疇以應用於不同行業,如包裝業等,以增加收入來源,並充份發揮集團優越的生產效率及規模經濟效益,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許先生總結說:「毅興行將秉持一貫穩健與積極的態度,為集團的長遠發展與股東的利益而努力,並且寄望來年取得更理想業績,為股東帶來最大回報。」

關於毅興行有限公司
毅興行為塑膠產品製造商提供全面服務,包括各種塑膠原料(如聚合物及工程塑料)供應、配套之電腦自動配色服務、供應專門塑膠着色劑、工程塑料及PVC膠粒予塑膠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