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兴行公布二零零零/二零零一年度中期业绩

集团营业额跃升至四亿三千三百九十多万港元
( 二零零一年三月二十一日,香港讯 ) — 本港主要合成树脂供应商毅兴行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下称“集团”) (股份编号:一零四七)宣布截至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六个月之中期业绩,录得营业额约为四亿三千三百九十万港元,比前年度同期大幅跃升约百份之三十七点八,股东应占溢利约为一千零四十万港元,前年度同期则为一千七百八十多万港元。

于回顾期内,每股盈利为三点四七港仙(一九九九/二零零零年度中期每股盈利:五点九四港仙)。为保留资金作未来发展之用,董事局建议不派发中期息。

毅兴行主席许世聪先生说:“虽然集团须面对原油上升的压力以及本港出口业受美国自二零零零年第四季经济放缓的影响,但集团的塑料贸易及着色剂生产业务的营业额于期内均录得理想的增幅。此乃由于我们具经验的管理层之领导及销售队伍致力提供全面而优质的客户服务,令客户基础扩大所带来的成果。”

不过,本港出口业受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下,无可避免地导致塑料树脂的售价相应下调,塑料贸易的毛利率亦因此而降低。另外,原油价格的上升导致集团的燃料支出增加,以及塑胶业的竞争激烈,亦使集团的着色剂生产业务毛利率下降。

与去年同期比较,集团塑料贸易的销售量上升百分之八点六,销售额更上升了百分之二十八点六。另外,着色剂生产业务的营业额也录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其中华东市场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跃升逾一倍。

鉴于华北市场对着色剂的需求日殷,集团现正积极拓展该潜力庞大的市场。于二零零零年十月,集团与国内驰名的大型企业海尔集团(“海尔”) 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合资企业青岛毅兴塑胶原料有限公司(“青岛毅兴”),初期投资额为一千五百万港元。

毅兴行持有青岛毅兴百份之八十五的股权,海尔则持有百份之十五。青岛毅兴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工程塑料、色粉、色粒及色母,预期年产量达二千一百吨。该合资厂房将于今年第二季落成。

许先生续说:“集团希望藉着该合营企业,与海尔建立更长久且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加强在国内的生产设备及分销网络。我们将视该合营企业为开拓华北市场的据点,并希望藉此扩大客户基础,为集团带来新的收入来源。”

“于回顾期内,集团致力加强与客户的关系,现计划分别在深圳及顺德设立联络处,直接为客户提供技术顾问服务,以即时回应客户的查询及需要。若此试验计划的反应理想,我们将在国内其他地区设立联络处。”许先生总结说。

毅兴行为塑胶产品制造商提供全面服务,包括各种塑胶原料(如聚合物及工程塑料)供应、配套之电脑辅导、供应专门塑胶着色剂及工程塑料予塑胶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