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興行提供一站式3D打印服務 可打印機械配件

2018-08-23(資料來源: NHH)

 

毅興行(集團) 從事塑料貿易及生產逾48年,近年開拓3D打印物料市場,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提供專業意見、打印物料及服務,並擁有專業技術團隊負責研發新物料,以滿足市場需求。

 

  早前,集團為香港理工大學方程式車隊 (HKPolyU Racing)打印汽車零件。集團根據學生的設計圖和要求,向他們提供專業意見及挑選合適的材料。例如建議以熱塑性彈性體(TPE)打印方向盤手把,及使用由集團自主研發的工程級別3D打印物料——碳纖PC合金打印汽車的尾翼支架。

 

  碳纖PC合金具高衝擊強度,彈性模量高、不易彎曲,而且具低翹曲性能、不易變形,具備耐化、耐侯等功能,可打印成齒輪、支架等汽車零件或機械零件,符合HKPolyU Racing的要求。客户不需要模具、大量生產,可節省成本,更能在短期內看到打印成品,提高工作效率。

 

  集團一直致力秉承「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理念,這次贊助除了推動香港科研發展外,更可鼓勵莘莘學子建立積極態度,將「創新求變」的精神傳遍社會。

 

關於理大方程式車隊 (HKPolyU Racing)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方程式車隊」於2015年由 9 名主修機械工程的核心成員成立,是第一支本地大學生方程式車隊,至今已成為逾70 名成員的跨學系車隊。車隊將會在今年11月,代表香港的大學生出戰「中國大學生電動車方程式汽車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