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材料需求强劲 毅兴行扩大生产版图

 

2018-05-17(資料來源: CPRJ中国塑料橡胶https://www.adsalecprj.com/Publicity/MarketNews/lang-simp/article-67030093/NewsArticle.aspx)  只有中文版本(Chinese Version Only)  

                                                         

毅兴行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胶原料、色粉、着色剂、混料及工程塑料的研发与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食品包装、医疗、建筑材料、新能源等行业。这家总部位于香港地区的企业,经过近五十年的蓬勃发展,现已在上海、广州、东莞、青岛、天津、厦门等多地设立分公司,并且还在不断扩大销售版图。

 

DSCN9300

毅兴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人权

 

CHINAPLAS 2018国际橡塑展上,《CPRJ中国塑料橡胶》专访了毅兴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人权先生,他表示,为了满足客户对于3D打印材料的需求,毅兴行做了一些新的开发,比如碳纤、TPE以及可以满足国标防火的材料,在此次展会上进行了重点展示。

 

同时许人权也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提倡「中国制造2025 」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材料的开发也将更加高端化。「毅兴行与国外车企也有成功的合作案例,比如在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电池里用到的绝缘体,是由我们来供应的,这种绝缘体的主要功能是起到防火作用。」许人权介绍说。

 

这款以鲜明的橙色色彩呈现的绝缘体,凸显了毅兴行在配色方面所具有的优势。毅兴行成立了NHH色彩创意中心,服务于各大主机厂和汽车零部件公司,满足汽车市场严格的颜色控制、先进的配方以及耐强紫外线照射的要求,以及在多个工程树脂颜色应用和谐。

不仅汽车行业对材料的要求越来越高,家电行业智能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于高性能材料的需求也越来越强劲,许人权表示:「我们会对此开发一些新的材料,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客戶要求越来越高,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从今年毅兴行在CHINAPLAS展会展出的众多产品可以看出,公司对于研发创新非常重视,琳琅满目的新产品渗透到了汽车、家电、食品包装等诸多行业,并且公司在还上海成立了科研中心,专门从事新材料的研发。

 

许人权对于市场的发展表示非常乐观,公司的市场版图也在逐步扩及到中西部地区,包括在重庆、湖南、湖北等地都有开发,逐步发展。「我们看到中西部地区的商业在不断发展,比如三菱、比亚迪、大众等主机厂纷纷在湖南建厂,零部件厂商也会随着逐步转移,所以我们会在配合本地市场需求方面做更多的努力。有很多产品和市场都才刚刚起步,机遇无限。」

DSCN9307_meitu_1

毅兴行TPO材料在汽车门板上的应用

毅兴行展示的3D打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