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支大学生方程式车队
理大生十月出战内地汽车大赛

2017-10-26 (资料来源: NHH)

毅兴行有限公司(「毅兴行」)恭贺「理大方程式车队」(HKPolyU Racing),第一支由本地大学学生所成立的大学生方程式车队,代表香港的大学生到湖北襄阳出战大赛「中国大学生电动车方程式汽车大赛」。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方程式车队」于2015年8月成立,最初仅由9名主修机械工程的学生组成,提出以「制造方程式汽车」参与比赛,作为毕业专题习作(Final Year Project),九人车队随后扩展为跨学系团队。队员各司其职,除负责战车设计,更要做营销报告及车队的战衣。

经历两年时间,理大方程式车队至今已逾70名队员,更已组装香港首架电动方程式汽车。团队一起设计电动的Formula E战车「HKF-01E」,在学校支持下,战车花2年自行研发、设计及组装,当中八成零件更由队员设计,再交工厂生产。战车前翼及内部结构以3D打印技术制作,车壳则由碳纤维技术制造,并配上80千瓦的双马达及400伏特的自组电池。

毅兴行一直致力秉承及实践「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理念,鼓励莘莘学子建立积极人生。是次之赞助为推动香港学术科技发展,亦将代表「创新、永不放弃」的香港精神传遍全港每个角落,尤其是科研与业界可展所长,为香港打开新的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