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高性能聚合物亞太區投資全新設備


2015-07-09
(資料來源: 杜邦官坊網站 http://www.dupont.cn/industries/plastics/press-releases/new-processing-facilities.html)

杜邦高性能聚合物事業部在亞太地區投資兩台全新加工設備,包括一台三維吸入式吹塑機和一台450噸注塑機,已完成安裝並投入使用。這些加工設備將進一步增強杜邦高性能聚合物事業部在亞太地區的應用開發能力。

這台全新的三維吸入式吹塑機位於杜邦日本宇都宮技術中心(UTC) ,將有力支援杜邦與汽車行業客戶在渦輪增壓發動機進氣系統管路開發領域內的合作。杜邦同時開發了相應的模擬工具軟體,用於類比三維吸入式吹塑工藝過程和型坯在模具中的扭轉成型過程,以確保管壁的厚度均勻性。該設備和杜邦特有的模擬軟體可以在無需快速樣件的情況下幫助客戶實現進氣管的優化設計。 新增的450噸注塑機位於上海的杜邦中國研發中心,協同杜邦的科研能力和設備,它將進一步加強杜邦在亞太地區的應用開發能力,支援汽車和消費性電子產品行業客戶降低開發成本並更快地將新產品投入市場。

“杜邦對設計、材料和加工解決方案的重視反映了我們與客戶的全方位合作。”杜邦高性能聚合物事業部亞太區技術經理鄭雄(Woong Chung)表示,”的注塑設備將為我們亞太區和中國客戶新產品的快速開發及商業化提供更豐富的資源和工具。與此同時,杜邦致力於深化與客戶的合作,這一目標也在推動我們與客戶之間的合作模式不斷與時俱進。在説明我們的客戶縮短產品開發週期、降低開發成本、控制產品風險等方面,我們的努力已經取得了顯著成果。” 杜邦進行上述投資的一個重要推動力在於滿足目前市場對高性能聚合物不斷增長的需求。高性能輕質工程塑料是實現汽車輕量化,從而提高燃油經濟性、降低CO2排放的有效途徑。此外,隨著全球市場對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需求持續攀升,市場也正經歷快速的增長。 而對設計靈活度的追求使得設計師們更加親睞高性能塑膠,方便他們能夠不斷更新產品的外觀和手感,並升級產品性能。這台450噸注塑機能夠在手持電子設備的薄壁零件成型、模具設計、加工技術的優化、 開發快速樣件以及進行各項異性模擬分析的材料建模等方面為設計工程師提供有力支持。 杜邦在材料選擇,產品設計、加工和測試等各個開發環節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支援。遍佈全球的1萬多位杜邦科學家和應用研發工程師,能迅捷地連接客戶和杜邦全球技術網路,更好地滿足他們的地區及全球市場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