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興行公佈二零零五/零六年度中期業績

營業額上升17.8%達710,128,000港元

(本港訊,二零零六年三月十五日) —本港主要塑料樹脂及着色劑供應商毅興行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下稱「集團」) (股份編號:一零四七)宣佈截至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中期業績。

與去年同期比較,集團截至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六個月的營業額上升17.8%,達710,128,000港元(二零零四年:603,067,000港元)。股東應佔溢利為5,011,000港元(二零零四年:12,843,000港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61%,主要是由於在回顧期內,原油及原材料價格持續維持於高水平,對集團的營運成本構成影響,導致整體毛利率下降,再加上採納新香港財務報告準則及利率的上升,令期內本集團之利潤分別減少約1,700,000港元和2,500,000港元。每股盈利為1.39港仙(二零零四年:4.28港仙)。董事會已建議派發中期股息每股1.0港仙(二零零四年:1.0港仙)。

毅興行主席許世聰先生說:「在本年度上半年,儘管經營環境嚴峻,但集團的營業額仍錄得雙位數字的增長,成績令人滿意。於回顧期內,雖然原油及原材料價格持續維持高企影響了集團的營運成本,但集團已採取了多項成本控制措施,再加上減低存貨及縮短應收賬回收期,已有效地增加現金流、減低負債及利息支出。儘管經濟環境仍具挑戰性,但集團相信,承接上半年度的增長動力,集團的業務在下半年度將可繼續維持穩步增長。」

回顧期內,塑膠原料貿易業務錄得理想的升幅,主要是受惠於塑膠原料價格持續高企,以及集團審慎的原料庫存政策和銷售隊伍的努力。另一方面,工程塑料業務穩步增長,集團於期內加強對新產品的推廣工作,又將有關產品引入其他行業及新應用範疇,工程塑料的產品價格及銷售量均錄得穩定的升幅。

此外,集團已成功開拓的PVC膠粒業務在期內亦錄得增長。雖然目前仍處於投資期,但集團對此新業務的前景感到樂觀,並預期於不久的將來會帶來盈利貢獻。而着色劑業務方面,由於內外銷業務仍受到市場競爭激烈影響,加上原材料價格於期內持續高企,客戶在訂貨方面仍採取審慎態度,影響了此項業務的增長。

集團於以往積極建設廠房以提升整體產能,預期將帶來更大的規模經濟效益,降低整體生產成本。於下半年度,集團將致力加強銷售及市場推廣活動,擴闊客戶基礎,同時提升整體營運效率及達致最高之成本效益。此外,新增的業務範疇亦將擴闊集團的收入基礎,成為未來的增長動力。

許先生總結說:「隨著全球經濟持續向好,集團對未來的前景感到樂觀。集團已加盟了國際顏色專業聯盟,希望藉此與其他國家之同業保持緊密的商業聯繫和作出技術交流,從而推動集團之業務網絡全球化,在未來締造理想業績,為股東帶來最大回報。」

關於毅興行有限公司
毅興行為塑膠產品製造商提供全面服務,包括各種塑膠原料(如聚合物及工程塑料)供應、配套之電腦自動配色服務、供應專門塑膠着色劑、工程塑料及PVC膠粒予塑膠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