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興行公佈二零零四/零五年度全年業績

營業額及盈利錄得雙位數字增長

(本港訊,二零零五年十月十三日)—本港主要塑料樹脂及着色劑供應商毅興行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下稱「集團」) (股份編號:一零四七)今天公佈截至二零零五年六月三十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

回顧年內集團錄得營業額1,243,849,000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22.2% (二零零四年:1,017,775,000港元),股東應佔溢利為17,102,000港元(二零零四年:13,279,000港元),每股盈利為5.64港仙(二零零四年:4.43港仙)。董事會建議派發全年股息每股1.0港仙(二零零四年:2.0港仙)。連同已派發之中期股息每股1.0港仙,全年股息為每股2.0港仙(二零零四年:3.0港仙)。本年度之派息較二零零三/二零零四年度為低,這是由於董事會決議保留足夠資金以作未來發展之用,以求日後為股東帶來更理想的回報。

毅興行主席許世聰先生說:「過去一年對集團而言是充滿挑戰的一年。面對因原油價格高企而引發的原材料價格上漲,我們採取了合適的策略,成功轉危為機,令集團營業額及盈利均錄得雙位數字增長。」

年內,集團透過進取的銷售及市場推廣策略,成功擴闊客源,同時提升訂單數目及貨品售價。此外,集團成功於二零零三/二零零四年開拓了新業務範疇—產銷PVC膠粒,並於東莞開設新廠房製造電線電纜、插頭及玩具的PVC膠粒。籍著銷售隊伍努力不懈,此新業務範疇成功爭取得新客戶及訂單,有關收入預期將於下一財政年度業績中反映,該業務更將成為集團未來的增長動力。

集團在塑膠原料貿易業務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營業額及盈利同時錄得強勁增長。其主要增長動力包括塑料價格上升,集團銷售隊伍的努力及中國內地市場逐步開放等。此外,毅興(廣州保稅區)貿易公司亦繼續增長,為集團整體營業額作出貢獻。

此外,集團的工程塑料業務成驕人績,營業額及盈利均錄得雙位數字增長。該業務正加緊與客戶的研發部門合作推出新產品,為集團帶來可觀的盈利增長並提升集團競爭力。在着色劑業務方面,生產成本及原料價格上升對訂單及業務增長均構成負面影響。

縱使原油價格波動持續為環球經濟帶來不明朗因素,但由於市場消費意慾有所改善,集團對業務前景保持審慎樂觀。在充滿挑戰的營商環境中,集團將致力擴闊客源,降低生產成本,發展新產品及新應用範疇。憑著優越的生產效率及規模經濟效益,集團有信心能充分滿足客戶的需求。

另一方面,集團的工程塑料業務將繼續發展中國內地市場,並以快速增長的東部地區為焦點,亦會繼續與客戶的研發單位合作推出新產品。在着色劑業務方面,集團會密切留意環球市場發展,積極地為產品開拓海外市場,如美國、歐洲、亞洲及中東等地區。

許先生總結說:「憑藉上述專注及明確的業務發展策略及員工上下一心,集團將繼續締造理想業績為股東帶來最大回報。」

關於毅興行有限公司
毅興行為塑膠產品製造商提供全面服務,包括各種塑膠原料(如聚合物及工程塑料)供應、配套之電腦自動配色服務、供應專門塑膠着色劑、工程塑料及PVC膠粒予塑膠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