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興行公佈二零零二/零三年度中期業績

營業額上升22.7%達452,588,000港元
盈利增長64.6%達20,102,000港元
(本港訊,二零零三年三月二十日)—本港主要塑料樹脂及茼熅祠挴陸蚍暆釵璁陪迨膝q及其附屬公司(下稱「集團」) (股份編號:一零四七)宣佈截至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之中期業績。集團的營業額為452,588,000港元(二零零一年:368,734,000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22.7%,股東應佔溢利為20,102,000港元(二零零一年:12,214,000港元),較去年同期顯著上升64.6%。每股盈利為6.70港仙(二零零一年:4.07港仙)。董事會已建議派發中期股息每股3港仙(二零零一年:2港仙)。

毅興行主席許世聰先生說:「於回顧期內,環球經濟復甦緩慢對整體的營商環境持續構成影響。儘管如此,集團憑藉明確及審慎的業務策略及穩固的業務基礎,在本年度上半年仍取得理想的業務進展。我們很高興宣佈,集團雖然在去年度同期的業績受到『九一一』事件影響,但及至本回顧期內營業額及盈利均顯著上升,此乃由於茼熅砟峇u程塑料生產業務及塑料貿易業務均有理想的貢獻,以及有效及謹慎的成本控制措施所致。」

於回顧期內,集團的茼熅砟峇u程塑料生產業務營業額及銷售量均錄得明顯升幅,生產業務佔總營業額的比重持續增加,而生產業務的毛利率較貿易業務為高,致使整體的毛利率亦同時上升。是次業績反映業務已逐漸回復增長,以及市場對塑料需求上升。

至於塑膠原料貿易業務,本集團已成功拓展國內市場。集團自二零零二年五月在廣州保稅區成立了毅興(廣州保稅區)貿易有限公司以來,至今已在華南地區建立了新的客戶網絡,成功開拓了新的收入來源。若此試點反應持續理想,集團將計劃在國內其他主要城市增設貿易辦事處。

至於集團近年來積極發展的生產業務於回顧期內繼續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茼熅砟峇u程塑料生產業務的營業額及銷售量均錄得可觀的增長。尤其是工程塑料在市場反應持續理想。另一方面,在回顧期內,華東及華南地區的業績有平穩的增長,而華北地區由於集團位於青島的廠房於上半年度全面投產,透過充分運用其生產線以大幅提升產能,為集團帶來新的貢獻。

此外,除了加強現有業務的發展,集團亦積極發掘新的業務領域,以加強其市場地位。憑藉在茼熅窈~務的豐富經驗,集團與國內一大型建築材料供應商於回顧期內開展合作,為其塑料建材提供茼熅素野峇峔洏峈漣瑋N,不但為集團增加收入來源,更開拓了新的市場。

為了應付日益增加的市場需求,集團近年來不斷投入資源提升產能。集團在上海興建的廠房於二零零二年年底如期落成,並已於二零零三年二月正式投產,取代過往租用的廠房,令集團在調控產能時更具彈性,並可減低生產成本。此外,集團在香港大埔工業h租用的新廠房亦已於二零零三年三月完成裝置生產設備,並開始投產。

許先生總結:「展望未來,集團依然對中國的經濟前景十分樂觀,尤其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故此為攫取中國市場的各種商機,集團將繼續提供高質素的產品及增值服務,並加強研發以擴闊現有的產品種類,及提升其技術以提供更切合客戶需要的服務。此外,隨著新廠房陸續投產,集團將於下半年度進行內部資源整合,使整體營運達致最高效益。」

關於毅興行有限公司
毅興行為塑膠產品製造商提供全面服務,包括各種塑膠原料(如聚合物及工程塑料)供應、配套之電腦自動配色服務、供應專門塑膠茼熅砟峇u程塑料予塑膠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