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兴行与海尔集团成立合资企业青岛毅兴塑胶原料有限公司

有助毅兴行加强生产业务及积极开拓华北市场
( 二零零零年十一月二十九日,香港讯 ) --本港主要塑胶着色剂及合成树脂供应商毅兴行有限公司(“毅兴行”)(股票编号:1047)宣布与国内著名家庭电器制造商海尔集团(“海尔”)达成协议,共同成立一间中外合资企业,以加强双方的业务发展。

毅兴行于二零零零年十月二十三日与海尔集团(“海尔”) 达成合作协议,初步投资一千五百万港元共同成立合资企业“青岛毅兴塑胶原料有限公司”(“青岛毅兴”)。毅兴行占青岛毅兴百分之八十五权益,海尔则占百分之十五权益。青岛毅兴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工程塑料、色粉、色粒及色母,估计年生产量达二千一百吨。

海尔集团为国内驰名的大型国家企业,于一九八四年引进德国利勃海尔电冰箱生产技术后,成立青岛电冰箱总厂,为集团发展的里程碑,自此集团业务迅速扩展。海尔现乃中国家电著名品牌,在国内的家电产品市场居领导地位,更因其优秀产品及骄人成绩而屡获殊荣,包括于一九九九年获英国《金融时报》评为亚太区声誉最佳的公司第七名,是唯一进入前十名的中国企业。此外,海尔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至今已在海外建立了三千八百多个经销点,其产品现远销至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共九十个国家和地区。

毅兴行主席许世聪先生说:“是次能够与国内著名的大型家电制造商海尔集团共同成立合资企业,我们感到十分高兴。海尔的家庭电器产品主要以塑料为原料,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着色剂,由于产品数量繁多,因而对着色剂之需求甚为殷切。因此,我们把握此商机与海尔建立更长久且稳定的合作关系,我们有信心此合资企业会成为毅兴行另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

青岛毅兴的厂房将设于中国青岛胶州海尔工业园,占地七千六百平方米,预计于本月底动工,明年二月完工。届时由于青岛毅兴与海尔两个厂房邻近,这不但有助减低生产成本及加强着色剂品质的控制,而且更可以灵活控制生产量及供应量,以应付海尔对着色剂的庞大需求。截至一九九九年止,海尔共生产五十八大类别九千二百多种产品。

海尔集团表示,他们相信此合作可为海尔及毅兴行带来互惠互利的作用。毅兴行有多年的着色剂生产经验,所生产的色种和色粒皆为海尔所推许。随着海尔的生产量与日俱增,他们希望透过此合资企业可为海尔提供大量高质素及可靠的着色剂。

除了满足海尔对着色剂需求外,毅兴行亦希望藉此合资企业成为其开拓华北市场的据点,加强其国内的生产设备及分销网络,以及扩大客户基础。

许世聪先生总结说:“着色剂乃生产家电产品的主要元素。鉴于海尔在国内外家电产品市场的庞大占有率,其对着色剂需求之殷切,将可为着色剂生产商带来无限的商机,我们深信这项投资将为集团带来可观的回报。”

毅兴行为塑胶产品制造商提供综合服务,包括各种塑胶原料(如聚合物及工程塑料)供应、辅助性电脑配色服务、上门技术指导及供应专门塑胶着色剂予塑胶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