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興行公佈二零零零/二零零一年度全年業績

集團營業額增長達百分之十四點三
( 本港訊,二零零一年十月十一日 ) — 本港主要合成樹脂供應商毅興行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下稱「集團」) (股份編號:一零四七)宣佈截至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止之全年業績。

集團本年度經審核的總營業額錄得八億四百二十一萬港元,較去年度七億三百五十九萬三千港元上升百份之十四點三,股東應佔溢利為一千五百七十九萬八千港元。董事會已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1.5港仙。

毅興行主席許世聰先生說:「過去一年對集團而言是極具挑戰和艱辛的經營時期。集團須面對本港出口業受美國自二零零零年第四季起經濟放緩,以至二零零一年全球經濟不景的影響。然而,由於銷售隊伍的努力不懈,集團於本財政年度的總營業額仍然保持增長。同時,我們致力為客戶提供全面、優質及增值的服務,並以具競爭力的價格提供高質素的產品,因此客戶基礎亦得以進一步擴大。」

於本年度,集團之中國業務所產生的營業額和經營溢利較去年有顯著的增長。這除了銷售隊伍的努力外,亦與集團過往看好國內市場,積極投入資源有關。

鑑於中國北部的發展潛力龐大,集團現正積極拓展該市場。於二零零零年十月,集團與國內馳名的大型企業海爾集團共同成立合資企業青島毅興塑膠原料有限公司(「青島毅興」)。青島毅興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工程塑料、色粉、色粒及色母。該合資廠房已如期於二零零一年第二季落成,並迅即投入生產。

工程塑料業務於本年度錄得非常令人鼓舞的成績,為集團帶來盈利貢獻。集團預期未來市場對工程塑料的需求仍然甚為殷切,因此將會繼續積極發展此項業務。

於回顧期內,集團致力加強與客戶的關係,現已按計劃分別在中國深圳及順德等地共設立了三個聯絡處,直接為客戶提供技術顧問服務,並即時回應客戶的查詢及需要。

展望未來,在塑料貿易業務方面,集團將積極爭取高增值產品的代理權,藉此加強集團的競爭能力,以及增加集團的收入來源。

許先生表示:「預期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必帶來無限商機,為此集團會積極發展著色劑生產業務,並且繼續在國內其他地區設立聯絡處。此外,我們亦希望藉著青島毅興,加強在國內的生產設備及擴大分銷網絡。」

「雖然來年的經濟情況會更趨不穩定,但毅興行仍會因應市場的需求拓展業務新領域及精簡營運模式,力求為集團和股東帶來最大的回報。」許先生總結說。

毅興行為塑膠產品製造商提供全面服務,包括各種塑膠原料(如聚合物及工程塑料)供應、配套之電腦自動配色服務、供應專門塑膠著色劑及工程塑料予塑膠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