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興行公佈二零零零/二零零一年度中期業績

集團營業額躍升至四億三千三百九十多萬港元
( 二零零一年三月二十一日,香港訊 ) — 本港主要合成樹脂供應商毅興行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下稱「集團」) (股份編號:一零四七)宣佈截至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業績,錄得營業額約為四億三千三百九十萬港元,比前年度同期大幅躍升約百份之三十七點八,股東應佔溢利約為一千零四十萬港元,前年度同期則為一千七百八十多萬港元。

於回顧期內,每股盈利為三點四七港仙(一九九九/二零零零年度中期每股盈利:五點九四港仙)。為保留資金作未來發展之用,董事局建議不派發中期息。

毅興行主席許世聰先生說:「雖然集團須面對原油上升的壓力以及本港出口業受美國自二零零零年第四季經濟放緩的影響,但集團的塑料貿易及著色劑生產業務的營業額於期內均錄得理想的增幅。此乃由於我們具經驗的管理層之領導及銷售隊伍致力提供全面而優質的客戶服務,令客戶基礎擴大所帶來的成果。」

不過,本港出口業受美國經濟放緩的影響下,無可避免地導致塑料樹脂的售價相應下調,塑料貿易的毛利率亦因此而降低。另外,原油價格的上升導致集團的燃料支出增加,以及塑膠業的競爭激烈,亦使集團的著色劑生產業務毛利率下降。

與去年同期比較,集團塑料貿易的銷售量上升百分之八點六,銷售額更上升了百分之二十八點六。另外,著色劑生產業務的營業額也錄得令人滿意的成績,其中華東市場的營業額較去年同期躍升逾一倍。

鑑於華北市場對著色劑的需求日殷,集團現正積極拓展該潛力龐大的市場。於二零零零年十月,集團與國內馳名的大型企業海爾集團(「海爾」) 達成合作協議,共同成立合資企業青島毅興塑膠原料有限公司(「青島毅興」),初期投資額為一千五百萬港元。

毅興行持有青島毅興百份之八十五的股權,海爾則持有百份之十五。青島毅興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工程塑料、色粉、色粒及色母,預期年產量達二千一百噸。該合資廠房將於今年第二季落成。

許先生續說:「集團希望藉著該合營企業,與海爾建立更長久且穩定的合作關係,同時加強在國內的生產設備及分銷網絡。我們將視該合營企業為開拓華北市場的據點,並希望藉此擴大客戶基礎,為集團帶來新的收入來源。」

「於回顧期內,集團致力加強與客戶的關係,現計劃分別在深圳及順德設立聯絡處,直接為客戶提供技術顧問服務,以即時回應客戶的查詢及需要。若此試驗計劃的反應理想,我們將在國內其他地區設立聯絡處。」許先生總結說。

毅興行為塑膠產品製造商提供全面服務,包括各種塑膠原料(如聚合物及工程塑料)供應、配套之電腦輔導、供應專門塑膠著色劑及工程塑料予塑膠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