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兴行提供一站式3D打印服务 可打印机械配件

2018-08-23(资料来源: NHH)

 

  毅兴行(集团) 从事塑料贸易及生产逾48年,近年开拓3D打印物料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提供专业意见、打印物料及服务,并拥有专业技术团队负责研发新物料,以满足市场需求。

 

  早前,集团为香港理工大学方程式车队 (HKPolyU Racing)打印汽车零件。集团根据学生的设计图和要求,向他们提供专业意见及挑选合适的材料。例如建议以热塑性弹性体(TPE)打印方向盘手把,及使用由集团自主研发的工程级别3D打印物料——碳纤PC合金打印汽车的尾翼支架。

 

  碳纤PC合金具高冲击强度,弹性模量高、不易弯曲,而且具低翘曲性能、不易变形,具备耐化、耐侯等功能,可打印成齿轮、支架等汽车零件或机械零件,符合HKPolyU Racing的要求。客户不需要模具、大量生产,可节省成本,更能在短期内看到打印成品,提高工作效率。

 

  集团一直致力秉承「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理念,这次赞助除了推动香港科研发展外,更可鼓励莘莘学子建立积极态度,将「创新求变」的精神传遍社会。

 

关于理大方程式车队 (HKPolyU Racing)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方程式车队」于2015年由 9 名主修机械工程的核心成员成立,是第一支本地大学生方程式车队,至今已成为逾70 名成员的跨学系车队。车队将会在今年11月,代表香港的大学生出战「中国大学生电动车方程式汽车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