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材料需求強勁 毅興行擴大生產版圖

 

2018-05-17(資料來源: CPRJ中國塑料橡膠https://www.adsalecprj.com/Publicity/MarketNews/lang-simp/article-67030093/NewsArticle.aspx)  只有中文版本(Chinese Version Only)  

                                                         

毅興行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塑膠原料、色粉、著色劑、混料及工程塑料的研發與製造,產品廣泛應用於汽車、家電、食品包裝、醫療、建築材料、新能源等行業。這家總部位於香港地區的企業,經過近五十年的蓬勃發展,現已在上海、廣州、東莞、青島、天津、廈門等多地設立分公司,並且還在不斷擴大銷售版圖。

 

DSCN9300

毅興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許人權

 

CHINAPLAS 2018國際橡塑展上,《CPRJ中國塑膠橡膠》專訪了毅興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許人權先生,他表示,為了滿足客戶對於3D打印材料的需求,毅興行做了一些新的開發,比如碳纖、TPE以及可以滿足國標防火的材料,在此次展會上進行了重點展示。

 

同時許人權也感受到,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對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時,在提倡「中國製造2025 」國家戰略的背景下,材料的開發也將更加高端化。「毅興行與國外車企也有成功的合作案例,比如在特斯拉電動汽車的電池裡用到的絕緣體,是由我們來供應的,這種絕緣體的主要功能是起到防火作用。」許人權介紹說。

 

這款以鮮明的橙色色彩呈現的絕緣體,突顯了毅興行在配色方面所具有的優勢。毅興行成立了NHH色彩創意中心,服務於各大主機廠和汽車零部件公司,滿足汽車市場嚴格的顏色控制、先進的配方以及耐強紫外線照射的要求,以及在多個工程樹脂顏色應用和諧。

 

 

不僅汽車行業對材料的要求越來越高,家電行業智慧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對於高性能材料的需求也越來越強勁,許人權表示:「我們會對此開發一些新的材料,跟上市場發展的步伐,客戶要求越來越高,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遇。」

 

從今年毅興行在CHINAPLAS展會展出的眾多產品可以看出,公司對於研發創新非常重視,琳琅滿目的新產品滲透到了汽車、家電、食品包裝等諸多行業,並且公司在還上海成立了科研中心,專門從事新材料的研發。

 

許人權對於市場的發展表示非常樂觀,公司的市場版圖也在逐步擴及到中西部地區,包括在重慶、湖南、湖北等地都有開發,逐步發展。「我們看到中西部地區的商業在不斷發展,比如三菱、比亞迪、大眾等主機廠紛紛在湖南建廠,零部件廠商也會隨著逐步轉移,所以我們會在配合本地市場需求方面做更多的努力。有很多產品和市場都才剛剛起步,機遇無限。」

DSCN9307_meitu_1

毅興行TPO材料在汽車門板上的應用

毅興行展示的3D列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