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興行:配合市場不停往前走  

                 

2018-05-08(資料來:榮格http://www.industrysourcing.cn/article/351163)                                                                             

只有中文版本 (Chinese Version Only)

 

毅興行在塑膠原料、色粉、著色劑、混料及工程塑料製造及銷售領域已經耕耘40餘年,主要為各個高端用戶行業提供定制材料,以彌補規模化材料市場的空白。

 

許人權,毅興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近年來,隨著產業升級轉型的推進和客觀發展的需要,國內日益需要更多高品質的產品,這為毅興行帶來更多機會。毅興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許人權說,「客戶希望產品更輕、更薄、性能更好、顏色更漂亮;另外,新的領域的發展,如電動汽車產業推動了新材料的需求。電動車所用的真空泵需要特殊的材料,這又進一步催生了工藝、材料的改變。所以,毅興行需要在原本已經積累的豐富經驗上繼續不斷創新。」

 

作為毅興行本次Chinaplas展的展示重點之一,3D打印技術日益在更多領域成為一種現實的工藝。毅興行為此特別推出自主研發的全新阻燃PC(聚碳酸酯)材料,不僅容易加工,而且提高了3D打印速度1.5倍左右。許先生認為3D打印會有很大前途

 

 

 

「雖然現在還不能做大規模生產,但它為設計師提供了很大空間,不因產品外觀形狀受到限制。這次我們也展示了一系列3D打印的產品模型,比如這樣的一小塊3D打印的結構,如果把結構變得足夠細微,就能起到紡織面料一樣的作用。傳統的板材比較刻板,我們現在可以打印出不同花型、幾何造型的板材,極大豐富了視覺享受和空間佈局的靈活性。」

 

雖然3D打印進入經濟生產可能性越來越大,不過許先生認為它不會完全代替傳統工藝,而是在個性化產品領域得到更多施展的機會。

 

在市場佈局方面,毅興行不僅在沿海地區如廣東、廈門、上海,青島等地建有生產基地,在重慶、湖南、湖北等均有辦事處或網路。從實踐來看,不同地區的客戶,對材料的需求也不一樣。例如,從應用市場來看,華南地區的客戶以電子行業為主;華北、華東則是汽車行業;廈門為衛浴;華東還有太陽能產業。同時,傳統工業如白色家電業也在逐步走向智慧、節能化方向。「我們跟這些行業的客戶合作,為他們提供更高性能、更符合消費者喜好的材料。另一方面,還根據不同的市場需求,不斷培養人才,去迎接市場的改變,為客戶提供支援。」許先生介紹。

 

中國的各個領域在不斷發展,毅興行要配合市場作出改變,不停往前走,把自己的研發能力、資源投入中國市場,去擁抱機會。同時還會配合國家的發展戰略,把本土產品做得越來越好,為目標應用產業做出更多貢獻。

毅興行3D打印樣品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