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支大學生方程式車隊
理大生十月出戰內地汽車大賽

2017-10-26 (資料來源: NHH)

毅興行有限公司(「毅興行」)恭賀「理大方程式車隊」(HKPolyU Racing),第一支由本地大學學生所成立的大學生方程式車隊,代表香港的大學生到湖北襄陽出戰大賽「中國大學生電動車方程式汽車大賽」。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方程式車隊」於2015年8月成立,最初僅由9名主修機械工程的學生組成,提出以「製造方程式汽車」參與比賽,作為畢業專題習作(Final Year Project),九人車隊隨後擴展為跨學系團隊。隊員各司其職,除負責戰車設計,更要做營銷報告及車隊的戰衣。

經歷兩年時間,理大方程式車隊至今已逾70名隊員,更已組裝香港首架電動方程式汽車。團隊一起設計電動的Formula E戰車「HKF-01E」,在學校支援下,戰車花2年自行研發、設計及組裝,當中八成零件更由隊員設計,再交工廠生產。戰車前翼及內部結構以3D打印技術製作,車殼則由碳纖維技術製造,並配上80千瓦的雙馬達及400伏特的自組電池。

毅興行一直致力秉承及實踐「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理念,鼓勵莘莘學子建立積極人生。是次之贊助為推動香港學術科技發展,亦將代表「創新、永不放棄」的香港精神傳遍全港每個角落,尤其是科研與業界可展所長,為香港打開新的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