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兴行:颜色设计服务,让色母粒化被动为主动

2016-11-21 (数据源: CPRJ中國塑料橡膠 http://www.adsalecprj.com/Publicity/MarketNews/lang-trad/article-67024834/NewsArticle.aspx)

提起色母粒,通常人们认为应该是在产品设计师完成产品设计之后,开始进行产品生产之前才需要找 色母粒来进行配色。来自毅兴行集团副主席黄子鑍博士认为,色母粒行业这种被动局面应有所改变。

“有时候设计师并不清楚哪些颜色可以在塑胶产品上呈现。而毅兴行目前正通过提供一系列的颜色设计服务,在产品设计初 期,就与产品设计师一起联合开发产品,寻求合适的配色方案,让产品设计少走弯路。”黄博士强调。

颜色设计理念的提出,意味着毅兴行不再是简单销售色母粒或塑料化工产品,而是一家服务型企业。这家成立于1970年 代初、199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凭借其自身的地理、文化优势,不断寻找商业模式的创新,灵活地应对 国际跨国公司与中国本土企业的竞争,为自身发展走出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

不过与国内企业急于拓展国际市场不同,毅兴行市场战略上则显得更加理智务实,黄博士认为对一家服务型企业来 说,最重要是要接近客户,随时可快速回应客户的服务需求,“其实我们觉得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市场,我们在中国 市场的占有份额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何不专注中国市场,把它做大做强之后,再考虑所谓的国际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