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興行:顏色設計服務,讓色母粒化被動為主動

2016-11-21 (数据源: CPRJ中國塑料橡膠 http://www.adsalecprj.com/Publicity/MarketNews/lang-trad/article-67024834/NewsArticle.aspx)

提起色母粒,通常人們認為應該是在產品設計師完成產品設計之後,開始進行產品生產之前才需要找色母粒來進行配色 。來自毅興行集團副主席黃子鑍博士認為,色母粒行業這種被動局面應有所改變。

“有時候設計師並不清楚哪些顏色可以在塑膠產品上呈現。而毅興行目前正通過提供一系列的顏色設計服務, 在產品設計初期,就與產品設計師一起聯合開發產品,尋求合適的配色方案,讓產品設計少走彎路。”黃博士強調。

顏色設計理念的提出,意味著毅興行不再是簡單銷售色母粒或塑料化工產品,而是一家服務型企業。 這家成立于1970年代初、1994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的企業,憑藉其自身的地理、文化優勢, 不斷尋找商業模式的創新,靈活地應對國際跨國公司與中國本土企業的競爭, 為自身發展走出一條不同尋常的道路。

不過與國內企業急於拓展國際市場不同,毅興行市場戰略上則顯得更加理智務實,黃博士認為對一家服務型企業來說 ,最重要是要接近客戶,隨時可快速回應客戶的服務需求,“其實我們覺得中國是全球第一大市場,我們在中國市場的 佔有份額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為何不專注中國市場,把它做大做強之後,再考慮所謂的國際擴張?”